语言

2008-10-1 信使号探测器将再回水星

十月1,2008:NASA的信使号飞船正在返回水星。2008年10月6号,探测器将会按计划进行3次飞掠水星中的第2次,并且对水星那些仍然未被探测到过的表面进行拍摄。

在距离水星最近时,信使号将距离其坑洼的表面仅125英里(200公里),它将拍摄1200多张照片。这次飞掠也将由重力提供关键的辅助,使信使号在2011年三月成为第一艘绕最靠近太阳行星飞行的探测器。

上图:信使号在2008年1月14日第一次飞越时拍摄的一幅水星巨大的卡洛里斯盆地的彩色照片。

在信使号2008年1月14号第一次飞越水星期间,拍摄了大约20%的水星表面,这些地方从未被空间探测器拍摄过。信使号发现古老的火山环绕着卡洛里斯盆地(译注:盆地中有一个拥有由中心向外放射的辐射状条纹的陨石坑,这种带辐射状条纹的陨石坑从未在太阳系其他行星上发现过),发现水星的磁场依然活跃,还发现一块异常丰富的等离子体云被“困”在水星的磁场中。这些只是信使号发现的一小部分,更多的令人惊奇的发现请看NASA的水星上的新发现

信使号的“双重摄像系统”的仪器科学家路易斯说:“信使号此次第二次飞越将向我们展示水星表面从未见过的全新区域,正好与我们第一次飞越时拍摄的部分处于两个半球”。路易斯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工作。

本次飞越被期待带来更多的惊喜。飞船上的激光高度计将会测量水星的地形,让科学家得以第一次将高解析度的地形数据与高解析度的图像关联起来。同时,信使号上的探测器将会分析水星表面的化学和矿物组成。

下图:很大一部分水星表面仍然未知。这张图片显示了信使号10月6日第二次飞越将会覆盖到的区域。实心的紫色区域指出从未被任何飞船拍摄过的区域。

信使号任务的工程科学家拉尔夫说:“我们将可以首次分析两次飞越的不同半球之间的化学组成差异。”

“信使号第一次飞越时传回的结果解决了30年之久的争论”,来自华盛顿卡内基研究所的信使号任务主要研究者肖恩说,“信使号第二次与水星的相遇将会揭开这颗行星更多的信息。”

请继续关注Science@NASA对于这次飞越的后续报道。

Science@NASA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