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s

2007-8-19红土地

周日,东川红土地的预报是晴间多云,本来打算周六就去一趟东川的红土地,看了天气还是决定推迟一天,并且周日正好七夕,可以一睹牛郎织女“相见”的景象。

出门一路阳光明媚,接近东川云却越来越多,一路风驰电掣4个小时,终于在傍晚十分抵达红土地“摄友之家”,这是上次俱乐部一起来驻扎的地方,现在却大变了模样,原来宽大的停车场盖起了一栋4层的宾馆,原来我们放望远镜的平台也建起了一排平房,整个院子缩水不少。

我和家人只好开车来到更高处的平台观星。上次只是日出十分来过这里,却不曾记得这里名叫“锦绣园”,视野比较开阔,还有一片空地可以停车。天空渐渐暗下来,西边的月牙也晶莹的闪烁于群星之上,完全借着月光,有了这幅“星空守望者”

2007-8-19_DSC_0484_s.jpg

牛郎织女隔着隐隐透出白光的银河,今天终于相见,你能分出哪两颗星是他们吗?

2007-8-19_DSC_0482_sm.jpg

带了望远镜,随手接在后面拍了一张弯弯的月牙,这个角度正好坐在上面!

2007-8-19_DSC_0495_sm.jpg

还期盼有一两颗英仙座的流星被我抓到,可惜我总是无缘见到,更别说拍下来了,回来看来IMO的报告,当晚仍然有10的ZHR,艾,缘分那……

清晨,伴着初生的太阳,和晶莹的露珠,我们又来到“锦绣园”的平台,又有“清晨守望者”……呵呵望远镜已经换成了相机脚架了

2007-8-19_DSC_0505_s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