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s

最新作品:爱可知智能空气检测仪

时间确实是一把杀猪刀,16年前,那个通过纯粹“逻辑的力量”编写代码创立本站“星星宇宙”的我,心中的星空一直在万里高空闪耀,未曾远离。心境虽已更迭万千,但我相信,“认知这个世界、创造有意义有价值的美好”的初心不曾改变,也正是这样的初心,不断积累,不断实践,不断了解和超越自己的局限,让我们能够更好的“从一片虚空之中创造出一个实实在在的美好,不惜辛劳跨越现实中知识的边界、行业壁垒、平台局限、竞争的门槛”。16年后的今天,作为一个更好的我,与当初创建“星星宇宙”一样,从一片寂静的时空中,创立了“爱可知”这样一个品牌,和一个帮助人们了解新装修家庭空气污染状况的“智能空气检测仪”。

两年前,我成立了上海宇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希望专注于探索和研发改善人们日常生活品质的智能硬件产品。缘起于“抡起锤子(电烙铁、三极管、编译器和PS)解决生活中的困扰”的工程师文化:2011年为了解决上海的PM2.5的爆表,买了空气净化器,却不知道到底有没有效果的困扰。PM2.5的危害要经过长期的积累才会显现,而这种积累和重金属一样是只进不出的。5年前来到上海时,3M的口罩就成为了日常装备,那时候还经常被人围观,而生命诚可贵,也顾不得那么多了。时间久了,逐渐出现一个疑问,口罩是不是该换了?家里的净化器到底有没有用?公司的净化器是不是该换滤芯了?于是身为工程师的我业余时间随手搭了一个简单的检测仪,首先发现净化器确实有用,污染天里室内数值比室外低得多!另外口罩也是不必一直戴着的,进入一些商场,他们的新风系统比较好的话,完全能把PM2.5降低到安全范围。这个小小的原型检测仪就这么一直陪伴在身边,默默守护。

后来装修,甲醛因为强致癌性进入了视野,可想检测它却并不容易,因为甲醛即使达到对人危险的程度,浓度也相当低,传统铁壳的半导体气体传感器输出根本没有明显的变化,而化学试纸跨越安全与危险浓度产生的颜色区别实在是难以辨别。后来偶然知道了英国的电化学传感器,买来一试发现灵敏度相当高,与专业的检测结果竟相差无几!便萌生了把这个缘起极客精神的仪器认真做下去的念头。这是我一直想做的对人们健康切实有意义的事情,将以前两三万一台的专业仪器才能达到有意义的精度,以不到千元的成本提供给大家,同时改进传统检测仪的不足,做一款便携、互联、智能、有灵魂的产品。这也成为创立爱可知的原因和团队日以继夜不断超越自我的动力和愿景!

612个日夜,研发从未停息,深夜,城市的灯火阑珊,有我们点缀,只为将“爱可知”打造成为可靠的产品。

2016年3月31日,爱可知震撼登录苏宁众筹,期待与你的相见!

爱可知智能空气检测仪